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

我的藝術課。


@小美

開店之後,生活變得異常忙碌,雖然過往也曾上過要加班很長的班,但自己當老闆要管理所有大小瑣事的壓力大很多。許多事情都沒有盡頭,相反的比較像一個開端,總是起了個頭,就要鋪一條路,肩頸痠痛更甚以往,心裡很渴望有個地方可以釋放自己、與其他一群人互相支持。

不過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要寫開店心路歷程(我保證以後會寫,請大家多包涵啊),我要寫的是,我心裡渴望的這個地方就快要出現了,它正在逐漸成形中。它,就是接下來在「樹的可能」要舉辦的藝術系列課。

這個藝術課是由園雅帶領,會有扣人心弦的藝術賞析,核心且基礎的技巧引導,以及沒有批評和壓力的課堂練習。我和小曹兩人擠破了頭搶著要當學員(另一個人要在一樓當店員),後來決定一人一半,我們都太想上這堂課了。


園雅,是我們在寫作坊的好朋友,外表看起來很文靜典雅的她,寫起字來卻是頑皮又處處機鋒,有時候把文章唸出來時大家都會忍不住大笑,她光是寫一個人快要跌倒的樣子就好好笑噢。俗話說,喜劇比悲劇難演,有功力的創作者是能讓人衷心發笑的,園雅的文字就有這樣的魅力。後來知道她陸續得了好幾個厲害的大部頭文學獎,很為她高興。等她送來得獎的刊物時我本來要感動一番,她又很無厘頭的說:「因為實在太多了也不知道要放去哪裡。」感動立刻一秒變成想要虧她的心情,這時,她又馬上拿出親手畫的美麗明信片小禮,寫著讓人心軟的句子,呵呵,虧不下手啊。

為了要促成這門藝術系列課,我、小曹,和園雅,三人開了幾次小會,我們很認真的討論要如何建立這門課的樣子。已經當了許多年專業藝術教師的園雅,很細心地為我們講解著米羅和草間彌生的故事,會議中小驚呼不斷,因為故事太好聽了。其中很深的印象是,米羅,這個藝術大頑童(同時也是好萊塢影星等級的大帥哥),他的作品就像孩子,但又有豐饒的趣味和厚度。他的好友Joan Prats曾說:「當我撿起一塊小石頭時,那就只是一塊小石頭;而當米羅拾起一塊小石頭時,它便成了米羅。」
看著米羅的畫作時,真的會有這種感覺,帥氣啊,不愧是大師!雖然都是好簡單的色塊和線條,但畫面卻好像會說話、會舞動。過往我不曾醉心於任何藝術史,但從園雅口中說出來的這些,讓我開始著迷於這些藝術家的故事,想要知道更多,進而提筆去畫,沒有壓力地去嘗試各種可能。

這次的四堂課只是「樹的可能」藝術系列課程的開端,由草間彌生和米羅為我們展開序幕,之後我們還會陸續推出許多好課,希望讓創作與生活產生自然的連結,無拘無束地成為日常的一部分。
感謝園雅接收我們的邀請,為「樹的可能」設計出這麼精彩的課程!目前只剩下少少的名額,歡迎所有渴望透過創作照顧自己、渴望有一群同好一起做有趣的事情的朋友,放鬆地來參與這門藝術系列課。我和小曹也會(輪流)是學員呦(歐耶)!

祝福大家 都有美好愉快的生活!

--
【和米羅與草間彌生一起畫畫】藝術創作系列課程

●帶領者:蘇園雅,藝術創作者,愛寫作也愛畫畫;同時也是藝術老師,累積近十年教學經驗,學生粉絲從小孩到成人都有,喜歡看學生從創作中發現新想法,獲得成就感。曾榮獲李澤藩教育美勞教育獎、時報文學獎、林榮三文學獎等。

●時間:3/29(日)、4/12(日)、4/26(日)、5/3(日)共四週,下午1:30─4:30。

●費用:一期四堂3400元。(材料都是文具店很容易買到的,由學員自備,報名後告知)

●參加對象:渴望透過藝術表達自我,或喜歡創作的人。成人。

●上課地點:樹的可能3F(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57號) 

●洽詢電話:07-2815365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