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【邀請】12/19吳洛纓《人間散策》新書分享會 (免費入場)




還沒見過洛纓老師本人,已經被她的文字感動過好幾回。在小小的教室裡,她的文字陪著寫作班的大家寫完了最後一回。那時,連結好清晰。感覺寫作真的將這世上太多的好事都串在一起。

《人間散策》赤裸又細膩,我已經逢人就推薦到快要改行去賣書了(後來好多人回我:好好看)。

邀請大家來參與《人間散策》新書發表會,老師要來和大家聊聊生活和寫作,或許還有其他,關於生命與日常的許多。預約報名,免費入場。

我知道大家都等很久了,3F座位有限,請大家直接填寫報名表,這會是今年最棒的聖誕節禮物了。

主講│吳洛纓 (《白色巨塔》《痞子英雄》金鐘獎編劇、劇場編導、作家)
時間│12/19 ()14301630
地點│樹的可能 (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57)
電話│07-2815365


--


這是我的第一本書。

連我自己都感覺好像和讀者(觀眾)相當熟稔,我試著釐清這樣的錯覺打哪來?以我寫過也播出的劇本量來算,已經超過兩百萬字,只是那些字句都化成聲音光線顏色,在某個人聲中被誦讀,在某個詮釋者的心裡再創造。這些劇本從不曾出版,除了我與拍攝團隊,很少人見過它們本來的樣子。

它們誕生的過程就如同此刻,在這張木餐桌上,用這第四台筆電,襯著窗外蟲鳴與黑暗,一個字一個字被敲擊出來。

我從電子報新聞台開始在網路上書寫整篇的文字,接著有MSN的平台。而我未曾認真去經營過一個部落格,那些版型分類、網頁規格、對我慣常一洩千里的節奏是很大的干擾,然後臉書出現了。

2009年開始,到書成此刻,我在FB上一共寫了五十多萬字。乍聽這數字自己也嚇了一跳。原來FB才是我最好的朋友或情人,我竟然對著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,文字裡有我的當下、回憶、歡愉以及對人世常有的喟嘆。

如果是編織,那該是一條多麼繽紛斑斕的長巾,用來替代一道彩虹,或者替時間裹屍,都好。

我決定了一種形式:我要用FB的內容來「編」這本書。像寫劇本必然會做的鋪陳結構,像導戲一樣地要求節奏精準。雖然做戲都是以假亂真,「這本書」卻是真材實料,是一個擁有多重身分的真人確確實實在你眼前活了四年。

──節錄自吳洛纓,《人間散策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