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

【心靈寫作工作坊│2017冬季八週班】招生!(高雄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今年的最後一場心靈寫作工作坊八週班。

短短的一年,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,有些故事已經結束,有些故事正在發生,另外,還有些處於朦朧地帶的灰色情節。我想我們全都一樣。

在工作坊寫了很久很久的老學員跟我說,「最近常常覺得『會寫作』好幸福噢,不然我好像沒有機會好好回顧和感受這些生活的變化……」。

雖然所謂的「會寫作」,不過就是「覺得隨時都可以自在地寫點東西」罷了。但這種像是握有某種珍貴寶藏的小小自信,卻是透過「重新看待這件事──寫作究竟是為了什麼?」與一點一滴的小練習,慢慢凝固而成的。

那麼,寫作究竟是為了什麼呢?

哭泣又是為了什麼?那微笑呢?擁抱呢?發脾氣呢?天空為什麼下雨?四季為什麼變換?人們為什麼相愛?草木為什麼生長?夜晚為什麼來臨?

我們可以用兩三個精煉的句子或一整篇文章來回應這些問題,或者,我們也可以在生命的歷程中,坦然且好奇地面向這些問題,持續且細膩地摸索、探究、咀嚼、與回應。

這個工作坊,就是為了好好經驗這樣的歷程而存在。文字只是一種工具,讓我們得以透過這個媒介,紮實地與生活對話、傾聽內在的聲音;同時,文字也是一門充滿魅力的藝術,一個引發創作力與感受性的樂園,一旦你開始深入其中,一個嶄新的世界就向你打開。

工作坊中會有各種寫作練習引導、文學作品閱讀、團體分享與各種有趣的小活動。參加者不須具備任何寫作技巧與經驗,只要是對寫作有興趣、渴望透過寫作梳理自己、想要放慢腳步細膩感受生活日常、有興趣探索內在、或喜歡閱讀渴望創作的朋友,都歡迎你來!

不為了磨練筆尖,不為了寫出曠世巨作,
但願,我們在寫作的路上,與自己重逢。




【報名資訊】

時間:
週二晚上班12/51/23 晚上700930,共八週
週四下午班12/71/25 下午130400,共八週

地點:「樹的可能」藝文工作室(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,距捷運巨蛋站4號出口站步行約3分鐘,詳細地址於報名後告知)

費用:5200元,舊生4500元。
電話:0920-237975

對象:成人,無須具備任何書寫經驗或技巧


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iNKqJ8tCUzhL6Mb62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工作坊介紹】


帶領人:

謝美萱。現為高雄「樹的可能」藝文工作室負責人。帶領心靈寫作工作坊第七年。


曾任雜誌記者、專欄作家、廣告文案、誠品書店心靈寫作課講師、教育部原住民文學營講師、高醫大心靈寫作課程講師、立賢基金會生命美學寫作教師等。曾獲高雄文學創作獎,著有《走過衛武營》一書。


2010年起帶領心靈寫作工作坊至今,除定期的常態寫作課程之外,並受邀至文學營、高中、大學、讀書會、民間團體等開設工作坊。


進行方式:

帶領者引導、隨堂寫作、習作分享、靜心活動、好書選讀。


自在的書寫氛圍,豐沛的文學滋養,以及寫作夥伴彼此的支持與陪伴。


參加者可以將八週視為完整的寫作浸泡期,在忙碌的生活中,挪出一個具體的時間,透過寫作這件事來觀看自己,陪伴自己,並在其中享受寫作的樂趣,將寫作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。


課程助益:

1.
和寫作成為夥伴關係,不畏懼寫作,自在提筆。
2.
在觀看、回顧、書寫的歷程中,慢慢增進對內在世界的覺察力,與對外界事物的敏銳度。
3.
放慢生活節奏,更細膩感受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
4.
釋放內在壓力,透過書寫看見生命的源頭,陪伴自己真誠面對。
5.
激盪創作力與表達能力。
6.
接觸當代文學。




 
--

★針對平日沒有時間的朋友,另有週末工作坊,請參考:

2017.11/18─19 週末兩日工作坊│https://goo.gl/SBAfz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