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【開店】自己的LOGO自己畫!


◎小美


我們很早就開始構思要製作名片,雖然當時還不知道電話號碼,臉書帳號也還沒申請。


為此,我和小曹蒐集了很多漂亮的名片,找出喜歡的樣式,開始研究我們的名片應該長成甚麼樣子。忽然間一個重要的問題襲來:「欸我們好像還沒有LOGO耶!」


仔細一瞧,我們喜歡的許多名片,上面都有自己的LOGO,簡單的線條、蘊藏直接而有力的意涵,好美。「想要擁有自己的LOGO」這個想法立刻擄獲了我們的心,感覺只要有LOGO,名片就會出來了可惜事實證明不是這樣)。我馬上寫信給認識很多平面設計師的好友詢問,沒想到:「找設計師是蠻貴的,LOGO設計大概X萬起跳,當然包含名片在內……」。


我絲毫不懷疑一個好的設計值得這個收費,製作一個看似簡單的圖形,要能夠傳達意念和精神,還要兼顧美感與獨特性,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。而且,最後成功的只有一個,失敗的卻可能有千千萬萬個。


話雖如此,我們還是沒有找設計師。我轉頭看看小曹,說:「欸如果妳自己設計出來,我們就可以省下X萬元耶,妳覺得怎麼樣?」小曹聳聳肩說,好啊,那我馬上畫畫看。你們都知道,她很好說話。)


接著她就埋首於白紙和鉛筆中,許久不曾抬頭。






我剛認識小曹的時候,她說她完全不會畫畫,還被美術老師說過完全沒有藝術細胞,但因為喜歡,這幾年來還是陸陸續續畫著,不太搭理「會不會畫畫」這件事。決定開店之後,她理所當然成為那個「負責畫畫的人」,我們還夢想著有一天可以推出小曹自製商品。


不過在這個偉大的夢想實現之前,LOGO就出來了!


就像前面說的,最後成功的只有一個,失敗的卻可能有千千萬萬個。小曹畫了非常多草圖,經過不斷嘗試、演化、挑選、修改、微調,終於做出我們想要的版本。之後再透過好友婉芸的細緻完稿,產出了第一個LOGO電腦稿。

貼心又專業的婉芸不只是把圖用電腦軟體畫出來,還提供了很多種斜角、圓角、開合角度的版本讓我們挑,細緻程度就像對待自己的LOGO,好感人。小人兒原本略顯僵硬的身體後來變得更加圓潤好看。列印出來之後,我們還發現,LOGO小人兒需要瀏海。這就好玩了,小瓜呆頭、豬哥亮頭、人字型頭紛紛出籠,婉芸也非常有耐心地幫我們做圖。經過來來往往的討論與看圖,最後終於底定final版本,也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。
















再之後,為了確保這個得來不易的LOGO能夠與我們長相廝守,我們還為它申請了商標專利,可以說,是徹頭徹尾用心地完成了這個LOGO


我們很珍惜這個LOGO產出的過程,它包含許多了﹝樹的可能Trees can be﹞的基本信念:信任、創作、友誼與細節。後來不管它被放在什麼地方,名片、臉書標頭、照片、DM,好像都閃耀著迷人的光芒。

感謝婉芸,陪著我們踏開這一步。還有小曹,她潛力無窮啊!!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[全國最低價][LOGO萬中挑1]●企業●品牌商標設計●企業LOGO設計●商標設計●買賣LOGO●http://www.LOGOinLOGO.tw


    [全國最低價][LOGO萬中挑1] 企業商標設計 公司標誌設計 品牌LOGO設計 買賣LOGO http://www.LOGOinLOGO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. [全國最低價][LOGO萬中挑1] ● 標誌(logo)設計 ● 企業形象設計 ● 買賣LOGO ● http://twhk.havelogo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