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【聯合報】 樹的可能複合店 文青新據點 2015.1.5
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621566

樹的可能複合店 文青新據點

2015-01-05 聯合報 記者簡淳琪/高雄報導

謝美萱(左)與曹萱儀兩人合力打造「樹的可能」創意商品店,意外成為藝文新據點。 記者簡淳琪/攝影

高雄市新興區最近開了一間獨樹一格的複合式空間「樹的可能」,店長曹萱儀與謝美萱挑選實用可愛造型小物,打造風格樸實的雜貨商店,2、3樓規畫為開放空間,可舉辦個人攝影展、心靈寫作工作室及讀書會,成為高雄文青的新據點。
「常有顧客在這邊遇到朋友。」店長謝美萱意外發現,當初憑著一股熱誠開設雜貨店,吸引著一群「氣味相投」的朋友。
因為幾個喜歡寫作的朋友時常定期聚會,聚在一起「隨意地想寫什麼就寫」,不知不覺就延續了5年,小美與小曹兩人決定設立一個據點,提供喜歡寫作的朋友們有個空間,透過文字抒發內心的想法。
3樓目前辦攝影展,有許多人看完後留下鼓勵的小字條,客人沿著樓梯間的牆壁居然看到朋友留下的字條,小美說,開店後總是有很多意外的緣分,像是先前從南非來的瑟弗林,就是看到公平貿易的桌墊,又折返在店門口停下,他說,因為看到繡有家鄉圖騰產品,才能認識其他來台念書的南非人。
店內有許多細節可以看出小曹與小美的風格,提袋都是由顧客提供的二手紙袋,小曹說,自己很喜歡蒐集紙袋,開店後發現二手紙袋能有新的利用價值,在網路上貼文徵求二手紙袋,沒想到竟然收到不認識的人從北部寄了一大箱紙袋。

店內的提袋都是顧客的「蒐集品」,分享二手紙袋,環保再利用。 記者簡淳琪/攝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