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【蘋果日報】高市首間 文青開公平貿易店 2015.4.4

 




謝美萱(左)、曹萱儀(右)創立「樹的可能」雜貨商店,是高市第一家公平貿易商品店。涂建豐攝

【涂建豐╱高雄報導】當過街頭詩人擺攤即興創作的謝美萱,去年11月間與好友曹萱儀在高雄市新田路開設「樹的可能」雜貨商店,店內商品3分之1是由非洲、東南亞進口的公平貿易商品,為高市第一家公平貿易商品專賣店。謝說,商店是和大家一起追求低塑生活,友善土地。
謝美萱說,公平貿易商品重視生產者合理利潤,盈餘也會回饋社區。像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與以色列猶太人不計恩怨合作的手工皂、非洲納米比亞的刺繡桌墊、衣索比亞咖啡、非洲拇指琴,售價都約幾百元,但對貧困的當地卻是重要收入。店內還引進可重複使用的有機棉衛生棉,受女性喜愛。



「商品很有質感」

「樹的可能」現約有500種商品,除公平貿易商品外,還有台、日等地手作家飾,及日用品馬毛刷、玻璃杯等。顧客劉小姐表示,認同業者理念,商品也很有質感。 


報導連結: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50404/36475047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