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

【風景】招牌上架了。

◎小美


開店的許許多多事情,都是從零開始,從無到有。我們從很早之前就開始關注街道上的大小招牌,方的圓的,長的短的,花樣繽紛的,簡單素樸的。

做工程的經驗告訴我們,想要讓一個委託工作被完美執行,除了先確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還要找到對的人,並且以對的語言傳達給對方。

要做成什麼樣子呢?最初我們想要一個帶圓角的正方型燈箱,小小的,很有質感的樣子。但我們沒有認識任何做燈箱的師傅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問人。

問誰好呢?我們選了一家招牌非常可愛的店家,直接走進去問:「你們的招牌太漂亮了,請問可以告訴我們是在哪裡做的嗎?」就這樣,我們得到了一個電話和招牌老闆的名字,對方還很開心的說:「可以說是我們介紹的呦。」

做招牌的老闆很有經驗,來現場查看之後,馬上知道最適合我們的尺寸是什麼。看完我們的示意圖和樣式照片後,也立刻提供了兩種製作的方式,完全不拖泥帶水。為了確認做出來的效果,數日後我們親自前往招牌公司看樣本,當下決定選擇其中一種做法。

然後等待一週,招牌就來了!

第一眼看到招牌時,它正靜靜地躺在卡車上。在那之前,我們總是想著:「應該會不錯吧。」「希望它很好看。」「噢拜託它很好看。」但沒有任何時候如同看到它的那一刻般感動:「天啊真是太漂亮了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裝招牌的這一天,老闆與師傅恰好穿著一橘一綠的鮮豔上衣出現,與沉穩的黑白招牌形成對比。看著師傅把招牌安上,那畫面著實美麗,我們忍不住歡呼,心中充滿感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這樣,我們擁有了自己的招牌。樹的可能Trees can be,即將成為我們的基地,即將成為許多人的基地。

這段時間,非常感謝所有朋友的關注與期待,我們挑了農民曆的好日子,預定將在11/22六)開始試營運。這還不是正式的開幕,因為沒有經驗的我們,需要一段時間來感受現場的需求,慢慢調整至最流暢最穩定的營運節奏。


我們的相關活動與課程也會慢慢公告在部落格與臉書上,請大家和我們一起迎接美好的秋季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