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空間租借,看過來!

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【課程】寫作工作坊,冬季招生中!2014.12.9─2015.2.10。

◎小美











親愛的大家,繼招牌之後,熱騰騰的心靈寫作工作坊課程也要上架了。


這個心靈寫作工作坊是由小美帶領,從2010年開始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年。來參加的朋友,大多都是對文字有興趣,或者渴望透過文字梳理生命經驗的人。


有些朋友是在這裡初嚐自在寫作的滋味,有些朋友本就是經驗豐富的寫作者,還有些朋友,是把這一週一次的工作坊當做寫作瑜珈,透過書寫與自己對話。


書寫讓我們得以空出一段時間,與內在的自我溝通。有些人透過運動、談話、閱讀、跳舞、畫畫......進行這種內在工作,每種形式都很好,重點在於全然的投入,不批評也不控制,全心接納擁抱自己。


寫得好壞並不重要,我們都有可能寫出好作品或爛文章,它們是寫作必經之路。工作坊的目標並不在致力於讓學員寫出好作品、避免爛文章,而是透過平實的書寫練習,讓每個人接納自己真實的樣貌。它們往往比想像中更可親、更可愛。


進行的方式包含帶領者引導、隨堂寫作、練習分享、好書選讀,基本上是輕鬆自在的氛圍,但也需要很多的投入與打開。


這一次的作品創作班,是我們第三次舉辦 (但不具延續性,沒有參加過前兩次的朋友也可以報名)。我們要繼續以書寫一個系列作品的心情進入。寫作者可以從生活或生命中的任何角度切入,循著外在事件的線索,爬梳內在世界的深藏與轉折。抑或反過來,從內在的情緒出發,書寫刻劃在生命歷程中的大事小事。


在心理準備上,我們希望寫作者有一個自訂的主題貫穿十週的練習,但也開放所有可能,歡迎大家偶爾岔題出去,書寫最即時的故事與感受。


心靈寫作工作坊首度在【樹的可能Trees can be】登場,歡迎老學員與新學員報名。讓我們一起迎接冬季寫作吧!






【時間】2014.12/9─2015.2/10 每週二晚上7:00─9:00


【地點】樹的可能Trees can be 2F(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57號)


【參加對象】


1.因作品創作班的作業份量較重,舊生優先報名,但也歡迎可以負擔較多作業的新生。(作業無強迫性,寫作者可按自身狀況斟酌投入程度)


2.喜歡寫作,或對寫作有興趣的人皆可參加,無須具備寫作經驗。


3.年滿20歲以上。


【人數】8-12人開班。


【費用】一期10堂5000元。


【進行方式】帶領者引導、隨堂寫作、作品分享、好書選讀。自在的書寫氛圍,美好的文學滋養,以及寫作夥伴彼此的支持與陪伴。


【帶領者】謝美萱 (點連結進入小美的專欄)


1979年出生,高雄人。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畢業。曾任美食記者、廣告文案、電台企劃、雜誌編輯、寫作教師、街頭詩人、專欄作家,參與過澳洲打工旅遊與北海道國際志工。現為樹的可能Trees can be店主人,帶領寫作工作坊邁向第五年。


相信每個人都有書寫的潛力,寫作並非高不可攀的藝術,而是讓感受與想法流通的一個管道。曾獲高雄市文學創作獎、印刻文學《無價情詩大賞》,並著有《走過衛武營》一書。


【報名方式】(1)請填寫心靈寫作工作坊報名表 (2) 收到我們的回覆後,請於一週內匯款或轉帳至HSBC匯豐銀行(台北分行,銀行代號081)886-660-141-789,戶名:謝美萱(若以ATM轉帳,不需填寫戶名)。(3)請來信或來電確認繳費成功。

電話:0920-237975,信箱:mshsieh925@yahoo.com.tw


【注意事項】


1.報名繳費後若因故取消,前(含)14天取消者,退還全額(需扣除手續費100元),前(含)7天取消者,退還50%,前(含)3天者,無法退費,亦無法保留,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。


2.缺課無法補課,亦無法保留或退費,請審慎確認後再報名。


3.開課前三天,我們會統一寄出「開課前通知」,請留意信箱,若沒有收到,請主動與我們連絡。


4.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來電0920-237975或來信mshsieh925@yahoo.com.tw詢問,謝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